2010年9月6日 星期一

jj打開聯合旅店

參觀有趣的旅店成為生活的一部份,好像小學的校外參觀是一項好玩的活動!這次搭高鐵到了很少去的台南,佳佳旅店是我參訪的小旅程之一,有很多小小驚喜和大家分享囉!









它是由知名建築師劉國滄與藤本壯介聯手打造的旅店,將老舊的旅館重新規劃而成,外觀上以''窗屋''的概念創造出既有故事性又有陽光走的路,看似隨意開窗造屋的建構方式多了些趣味,讓我想起霍爾的移動城堡咦!





一進門好似滿天星斗的天花,讓我目不轉睛的想像著這些好像摺紙的光線是不是裡頭還有什麼神奇的魔法!!







我很喜歡的角落,外頭一棵年紀老邁的大榕樹讓淨白的''窗屋''多了綠意悠遊!


                                        


                                      

''窗屋'' 與''樹梯''是佳佳旅店主要概念與特色,隨處可見數的影子,利用鏡面反射的效果來創造奇異的空間效果,一縱銀灰的老木長出一棵銀色的小樹是不是很奇妙呢!


                            





窗與樹的意象利用白色純淨的鐵件表現出頗有裝置意味的藝術情境!










我喜歡趴在窗邊遠遠眺望好像小時故事裡的莎拉公主的小閣樓!







如果你想要愛麗絲的夢境請你到樓梯間走走,它給你很多很多的自己! 




休息區的各種杯子被老舊街區的鐵窗包圍,像個棋盤遊戲!






便所裡有台灣味道的洗石子和小小洩水坡的洗手臺可以用洗過手的水澆花,讓水資源再利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