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8日 星期一

快門按不停!義大利好好玩!

第一次到義大利,那是個孕育許多藝術家的美麗國度,初次見面美麗的國家。早已耳聞那美麗的風光與歷史文化還有豐富的美食之旅,初到覺得奇異的夢境不可思議般點滴在心頭,第一次當背包客走路觀賞風光成了必做的功課,還有瘋狂的預算規劃,淪落小小點心餵養自己的小肚肚,,美食少了些卻不礙旅程的美感,有時感受一下只有心、眼的享受,少了口腹之慾似乎也挺有趣的!讓我來分享這長途旅程中的小小美麗:




人說義大利的男人最熱情,在我眼裡他們隨處擁吻的自然最美,這位先生偷偷拍下他好不義大利的眼神,有種嘻嘻的幽默!





在義大利景緻多變,噴泉是隨處可見,大器的建築家貝里尼做了好多好各式各樣的噴泉,總是從出其不意的位置噴出水來!噴泉的雕塑感總讓我身陷他的量體氛圍。



在中世紀時代,塔樓的防禦功能與眺望城邦的機制,讓高聳直立的建築形式隨著需求成為當地風光的另一像特色。進入塔樓內又高又陡又微暗的梯間讓我既愛又怕!好像要在幽閉的空間穿梭才能遠眺,既驚喜又神祕。




終於到了最高點,狹窄的方形空間總高13層樓高的建築,只能徒步而上為的就是這般紅瓦屋頂與方格黃土的街區建築。好美啊!



塔樓風光在每處都不太一樣,托斯卡尼的塔樓磚的堆砌與色彩較為溫潤質樸呈現回白色,而如果您愛紅磚風情,波隆納則隨處可見!






中世紀教堂的外觀運用了大量石材,與當時天主教的聖徒與奇異的塑像與怪獸出其不意的在各個牆邊穿梭,飛簷的表現手法讓我覺得好像神鬼奇航電影裡的奇幻影像!



美食在義大利是舉世聞名的,隨然我這拮据的背包客沒能多品嚐,但用眼看也夠過癮的!





這是佛羅倫斯有名的梅第奇家族宮殿裡的某個角落,梯間隨處可見這些奇異的壁畫圖騰,我遠看還以為是一花朵圖騰,仔細一看才發現它似乎敘事性超強的繪畫語言,我非常喜歡這小品的紋飾,雖然沒有像義大利許多偉大藝術家的作品宏偉,卻有份特殊的詩意!








看到這精雕細琢的家具,讓我眼睛為之一亮,美個門片上都鑲著故事的圖畫,它是運用各種大理石材表現出來,好像中國特有的花鈿表現手法!非常精細保存的相當好。

沒有留言: